沙狐

cp:白五/all渤主双黄/福华原著党
阿云嘎大提提相关

【双黄】我想我是海 6

我现在才说以后会有罗渤会不会被打_(:3⌒゚)_这篇文里正儿八经有爱情在的只有双黄,罗渤(小猪单箭头)其他要是看出了all渤的那都是错觉,如果大家有什么别的想法欢迎评论呀!我尽可能满足大家ヾ(✿゚▽゚)ノ
另外,这篇文里会有渤哥的角色出没

6.

隔着一个走廊夏雨都能闻到来自鱼的醇香,这样好的厨艺在这艘船上从来没出现过,厨房里的人是谁不言而喻。在灶台前忙碌的人只是匆匆瞥了一眼夏雨,招呼也懒得打,最后还是夏雨先开的口。

“宋小宝呢?”

“我让他去休息了。我想亲自给小渤炖个鱼。”

“黄先生厨艺很好啊。”

“一看就知道小渤这么多年来都没吃着啥好东西,净吃苦了。你们不心疼你们船长,我心疼。”说完意味深长地瞥向夏雨,等着他的回答。

夏雨走近黄磊,柴火的噼啪声很好地为两人的谈话做了屏障。

“黄磊,你听说过百慕大吗?”夏雨紧紧盯住黄磊被火光映亮的脸。被盯的人将视线从柴火移开落在了对方抱胸的手上:“听说过,不少船都在那里失踪了。这和小渤有什么关系?”

夏雨盯着他的眼睛看了一会,声音不自觉提高了些:“黄磊,你一定要让渤儿想起来小时候的事吗?难道他现在不快乐吗?”

“他连心脏都没有了你跟我说他快乐?!”提到这个黄磊就气不打一处来。

“但是他知道他是快乐的。他有他的船,他的船员,他的大海,他的自由,没有的只是那一段记忆,但是这段记忆的缺失并没有给他带来任何影响。”夏雨的瞳仁倒映着火星,“黄磊,你是不是太自私了。”

黄磊无法反驳,他不得不承认夏雨说的是对的,放不下的是他,自作多情的也是他,但是他并不打算就这么放弃,十八年的朝夕相伴,十五年的魂牵梦萦,他忘不了更不甘心。“我比谁都更清楚这段记忆不存在任何黑暗,告诉我为什么不能让他想起来?”

夏雨的表情似笑非笑:“你怎么知道?你是他的上帝吗?你能保证你看到的就是全部,就是真相?”他重重地拍上对方肩膀,“黄磊,听我的,放过他,你和他不是一路人。”

黄磊甩开肩膀上的手,一字一句掷地有声:“我愿与他同归。”

——

“啊——!!!”凄厉的尖叫划破子夜的寂静,撕开黄渤梦境深处的恐惧,冷汗瞬间湿了后背衬衫,船长室门被打开的瞬间黑洞洞的枪口正对来人。

“渤哥?你没事吧?”王迅被吓了一跳,扶着门不敢进去。

黄渤深深吸了口气:“不好意思王迅,对了刚才出什么事了?”

“燕子被害了······”

“什么?!”王迅刚拿起椅子上的外套船长就不见了人影,话也没听他说完。

走廊里站了很多人,一部分在窃窃私语,一部分张望房间内的情况,还有其他船员听到动静在朝这边靠拢,恐惧和躁动笼罩在人群间,夜风更冷了。见船长来了,船员们自动闭了嘴让出一条道,黄渤朝守在门口的夏雨点点头,刚准备转门把手,温暖的厚重就从后背裹了上来。

“小心着凉。”黄磊对上黄渤侧过来的目光,笑意从一双大眼睛里流淌而出,加了句“船长。”

黄渤低头拢了拢外套,开门进屋。房间内只有徐峥正在检查伤势,王珞丹焦虑地抱着昏迷的江一燕坐在床头。要说伤势也算不上,因为根本没有伤口,但是江一燕嘴角的黑色鲜血以及惨白的脸,微弱的脉搏都强调着生命的流逝。徐峥跟黄渤简单说明了情况,那声惨叫是燕子的,王珞丹被惊醒后就看着燕子吐了口黑血晕过去了,当时室内过黑什么都没看清,门自始至终是锁着的。

“还有,”徐峥把黄渤拉到一旁,摊开手心里一块红绿相间的石头,形状很普通却带有不低的热度。黄渤低头看一眼,“朱碧石。”

“我估计八成是她捣的鬼,这种害人的巫术除了她还有谁?”

黄渤重新坐在床沿上,只看了江一燕一眼就扭过头,王珞丹懂事地拍拍船长的肩:“没事船长,燕子肯定会没事的,您别老自责了,这次跟您可没关系呀。”

徐峥也紧靠着黄渤坐下,一把揽过肩:“就是渤儿,咱用不着怕她!四年前算她走运让她跑了,这次既然主动找上门来就新账旧账一起算!”

听着王珞丹和徐峥一人一句吹牛皮放狠话,黄渤忍不住笑着给人一人一拳。“说大话谁不会?我看到时候遇了麻烦你们跑得比谁都快!丹丹还好点,我还不知道你徐峥”说着朝胸口给了一怼。门口的夏雨听到屋内的笑声开了条门缝,黄磊第一个冲上前,看到徐峥搂着黄渤有说有笑立刻就黑了脸。

“燕子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是要醒过来我们需要去找一个人。这个人我们曼陀罗华号的人都知道,朱碧石,海上最邪恶狠毒的女巫。安静!大家听我说!”果然一听到这个名字船员都不淡定了,黄渤提高了音量:“记住,我们这次的首要目的是救燕子。朱碧石既然敢主动挑事就一定是有备而来,大家一定要听命令行事,明白了吗?现在回去好好休息!”

“是,船长!”高亢整齐的回答,船员们似乎被点燃了某种斗志。黄磊拉住准备离开的王宝:“这个女巫是不是和你们结了梁子?”

“岂止是结梁子!我们船长的心就是被她挖出来的!她和孙红雷都不是好东西,狼狈为奸!”

“王宝。”徐峥把他往前推:“不想睡觉就去替宋小宝站岗吧。”

“别,我还是觉得小宝站夜班比较好。”王宝嘟哝着离开。

等到王宝走远了徐峥把黄磊拽到门外,略有愠色:“黄磊你少管我们船的闲事!”

谁知对方往船杆上一靠,用审视的目光上下打量徐峥:“你们似乎都很怕我会让小渤想起他的童年,因为那和你们给他构造的不一样是吗?小渤在十八岁那年被一群海盗掳了去,我很清楚那就是你们,因为我在那个抱走小渤的海盗手上狠狠咬了一口,今早我认出了夏雨手上的那块疤痕。”

黄磊很满意地看着大光头的脸色变了,继续道:“小渤的父亲是海盗船长,也许本来他也希望儿子能有一个美好安宁的一生,然而天不遂人愿,小渤十八岁那年出了变故,我很怀疑和那个孙红雷朱碧石有关,导致他不得不将小渤带进海上的血雨腥风,并且强行给他安排好了命运。你们怕小渤知道了这些会怨恨他的父亲甚至会有其他负面想法,所以对我百般忌讳。当然这是我能想到的对小渤来将最好的版本,其他的版本可能会对你们已逝的老船长不敬,我就不说了。总之,”黄磊笑得像个老狐狸,“只要你们对我友好点,别总在小渤面前挤兑我,我不会逼小渤想起那段记忆的。”

徐峥像看怪物一样的看着他,半晌才回答,“你就这点要求?”

“当然你们要是愿意帮我追小渤就更好了。”

“你想得美!”徐峥翻了个白眼,“难道你不想知道这些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以前想,现在想想其实也无所谓。我也不想让小渤伤心,更何况我要和他过得是未来的日子,而最重要的,是活在当下。”过去反正我也可以自己去寻找真相。黄磊面向大海,晨曦微露,不知不觉身边已换了个人。

“黄磊,接下去发生的事恐怕生死难料,你现在反悔还来得及。”

“不悔,上了你的船就是你的人了。”黄磊去看比自己矮了一截的发旋,“而且我还要去找那个人呢,没船怎么行?”

黄渤也扭过头,朝霞把胖乎乎的脸蛋映得格外妩媚,世上最上等的胭脂也不会有如此奇效,黄磊忙撇过头:“是啊,真不好意思船长,是我认错人了。”身旁的人没反应,黄磊不敢看他:“同名同姓,又长得差不多,可真是太巧了。哎船长你不会还有兄弟吧?”

“没有。”黄渤回答。两个人静默了几分钟,同时开口——

“祝你早日找到你那位青梅竹马。”


“其实和你在一起也挺开心的。”

又静默了几秒。

“谢谢。”

这次是异口同声。

———tbc———

其实磊磊猜的那个版本大概就是事实了,但是没那么简单

有奖竞猜:猜一猜小渤的父亲是哪个小渤扮演过的角色?
(第一个猜对的随意点一个梗吧,海盗AU里的或者另开新文的都行(希望不嫌弃文笔😂))

评论(5)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