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狐

cp:白五/all渤主双黄/福华原著党
阿云嘎大提提相关

【双黄】说好的建国以后不许成精呢(中)

没想到居然超了这么多字数,分三次发完吧
感谢少主太太给的视频!(差点就不想让磊磊再变回来了(×))
HE保证!

————
刚开始以猫的身份来到这个家黄磊是很不适应的,尤其是在第一晚三番五次地溜进小渤卧室结果都被赶出后,趴在卧室门口的黄磊一脸生无可恋——上不了小渤床的人生,不是猫生还有什么意思呢?

于是黄磊第二天清晨就被顶着惺忪睡眼的黄渤结结实实地踢到了,吓得黄渤早饭都没吃好,出门前跟房东太太在电话里嘱咐了好久。房东太太是个好心人,一直以来都愿意低价帮忙照顾蛋蛋。虽然如此黄渤心里还是不放心,路上很认真地考虑要不要买个笼子。

黄磊使劲扒开阳台的门,心里感叹句“还是我家渤儿好没给我把阳台门锁上”,再找人发现早已没了人影。算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就在黄磊犹豫着要不要把撒的满地都是的猫粮拾掇起来吃掉时,卧室里传来“啊啊”的奶音。黄磊一听立刻奔向亲儿子,跳上床沿往婴儿床里打探,满心都是美滋滋:啧我儿子真好看!帅气随我可爱随小渤。

揣着溢出来的甜蜜,黄磊情不自禁做出了父亲的本能。他先是仔细检查肉垫里的指甲,确认不会露出后便伸出爪子搁在婴儿床沿上,轻轻摇晃,嘴里哼着轻柔的调子。虽然出口的全是“喵喵”,但蕴含的温柔慈爱与人类丝毫无差。

蛋蛋睁着一双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上方的猫,突然笑了。黄磊的心脏被狠狠撞击了一下,紧接着温暖便从爪子开始蔓延。他怔怔地看着小白手覆在柔软的毛上摩挲,一动也不敢动。等那只小手终于摸够了刚要拿开,黄磊翻过爪子肉垫朝上,小家伙又找到了新玩具般揉捏起来。

门锁响了,黄磊一惊急忙窜到餐厅,手忙脚乱地把洒落的猫粮拢到一起再把食盆反扣在上面,装作若无其事地回头,进来的是个中年妇女。黄磊猜她就是今早黄渤电话里的房东太太。

“呦你就是小渤说的那只猫啊。”

黄磊不太高兴地躲开了房东太太的手,一半是不愿意让除了小渤和蛋蛋以外的人碰,另一半是不乐意除了他以外还有人可以叫“小渤”。

屋里蛋蛋有了想啼哭的动静,黄磊先一步窜到跟前,蛋蛋一看就笑了,挥舞着两只小手要摸猫。黄磊刚要伸爪子蛋蛋就被房东太太抱走了:“蛋蛋乖,这猫可碰不得,你爸特意嘱托的。”

把我儿子还给我!黄磊不服气,蛋蛋也不乐意,闹着要抱猫。房东太太便拿冲好的奶粉递上去,谁知这孩子脾气倔,房东太太一点办法都没有了。“这孩子平时挺乖的啊。”

黄磊从容不迫地踱到沙发下,竖起毛茸茸的大尾巴,故意晃来晃去逗蛋蛋。孩子被逼急了,一把抓住尾巴就往嘴里送,好在房东太太及时拦下,黄磊也不敢再逗他,老老实实地任蛋蛋把玩自己的尾巴尖。

“哎小渤你这猫哪买的啊,哄蛋蛋特有一手,蛋蛋也特别喜欢它,跟成精了似的!”房东太太在电话里啧啧称奇。

——
傍晚黄渤刚进家门差点以为累到眼花:蛋蛋半靠在沙发角里,昨天刚收养的橘猫正立着两条后腿像人一样站立,前腿捧着奶瓶一点一点喂蛋蛋喝奶。蛋蛋喝几口就停下来,摸摸猫耳朵,拽拽猫尾巴,再继续喝。

黄渤觉得房东太太说的没错,这猫成精了。

“我来吧。”黄渤从猫爪里拿过奶瓶抱起蛋蛋,余光偷瞄端坐的橘猫,越看那眼神越不对劲,会说话一样的扑扑闪闪,盛着的一汪水光莫名令人心跳加速。黄渤扭过脸,自己居然对着一只猫脸红心跳。

黄磊并没注意到黄渤的异常,此刻他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黄渤手上细细密密的小伤口上,其实黄渤那晚第一次摸他的时候他就察觉到那双原本细白胖乎的手变粗糙了也多了些茧子。黄磊不知道黄渤白天都去哪打工了,但以他坚韧倔强的性子,怕是什么都干了。

黄磊咽下泛上喉咙的酸楚,用脑袋轻轻蹭黄渤的手,毛发尖儿扫过蛋蛋细腻的皮肤,搔得小人咯咯笑;又伸出舌头细致地舔过一道道伤口,像是对待失而复得的毕生至宝般小心翼翼。

一个吻倏忽而下,羽毛般降落在头顶。

——
7个月大的宝宝已经可以开始学话,黄渤就每天晚饭后抱着蛋蛋教他喊爸爸,每晚都要听个三四声才心满意足地去酒店上班。不过现在被辞退了反而有更多的时间陪蛋蛋。

“蛋蛋,叫爸爸,爸~~爸~~”

“bu,bo······wu”一开始蛋蛋还是没习惯,一叫不出来小脸就皱在一起,黄渤就吻吻眉心,耐心教导:“爸——爸——”

“爸,爸——爸——”

看着父子俩一来一往可羡慕坏了黄磊,他也想让蛋蛋叫自己爹,可惜他只会“喵喵喵”,黄渤笑着捂住这张不安分的嘴巴:“可不敢乱叫,这孩子可什么都学。”

黄磊不开心,伸舌尖舔舔黄渤手心。

“别不开心啊,以后我对你也视如己出怎么样?你就跟我姓,叫大黄吧,哈哈,很朴实是不是?”

小渤一年不管你就要上天了,我是你孩儿他爹!

有时候黄磊也能捡着漏子。有一次蛋蛋正和黄磊玩的开心,被黄渤腆着脸求喊爸爸,蛋蛋目不斜视地揉捏橘猫的大胖脸,十分顺畅地喊了声“爸爸!”给黄磊乐了半天,乐得尾巴直甩。黄渤一把抓住那嘚瑟的尾巴,笑骂道:“这孩子认贼作父!”说完又忽然想到什么,眼里的光芒逐渐褪色,喃喃道:“个老狐狸······”

黄渤在哄睡了蛋蛋后经常躺在被窝里对着他和黄磊的合照出神,偶尔被窝里会传出闷闷的呜咽,黄磊支起前腿望了望黑暗里的隆起,还是冒着被锁上阳台的风险爬上床。这次黄渤没有赶走他,而是一把捞过他圆滚滚的身子把脸深深埋了进去,一股温热的湿意从后颈传来,黄磊缩了缩脖子。

——
黄磊刚来的那几天蛋蛋刚学会了坐,没事儿就爱靠在黄磊肉呼呼的肚皮上打盹。黄磊怕他着凉拿尾巴盖在蛋蛋肚子上,当真有几分狐狸的样子。蛋蛋要学爬了,就寸步不离地紧跟着,可以说是天下最尽责的贴身保镖;爬累了,顺势就往旁边一歪,最温暖最柔软的垫子随时恭候。

有时候黄渤会用手掌包裹牵引着蛋蛋的手抚摸猫毛,看着自己漂亮的毛发在自己最爱的两个人指间滑过,黄磊舒服地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有时候黄渤抱着蛋蛋在床上读睡前故事,读着读着自己先睡着了,蛋蛋抬头看看爸爸没了动静,刚要有大动作,怀里抱着的黄磊便及时送出尾巴,脑袋,爪子等一切可供蛋蛋玩耍的东西,蛋蛋玩着玩着也就自然睡过去了。黄磊悄悄起身在一大一小的额头上都刻下一个吻,这才在蛋蛋怀里找了个舒适的姿势睡过去。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平静的过去了,本来黄磊还在担心工作,转念一想他的整个世界现在就在他身边工作算得了什么?大不了就是被炒了鱿鱼,反正小渤也因为自己丢了酒吧的工作,自己还有什么放不下的。倒是不能变回人类让黄磊有些苦恼,得寸进尺这个词用在黄磊身上再合适不过。变成猫后觉得能爬上小渤的床就不错了,现在可不一样,都已经享受到被小渤抱在怀里睡的特权了,于是黄磊开始饥渴了。尤其是有时候趴在小渤腿上会不自觉踩到那个部位,专心做其他事的小渤最多泄露一点呻吟便把黄磊爪子挪开了,但这足以撩拨长久未尝到肉味儿的黄磊。只是以现在他的条件,不得不要被迫做柳下惠了。

于是现在黄磊开始惆怅——睡不到小渤的人生,不猫生,不还是人生有什么意思呢?

———tbc———

评论(13)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