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狐

cp:白五/all渤主双黄/福华原著党
阿云嘎大提提相关

【双黄】我想我是海 5

大年初一的就这么甜还让不让人活啦 o(*≧▽≦)ツ ~ ┴┴蒸煮真的是疯狂塞糖,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官逼同死_(:3⌒゚)_
从春晚的小渤开始连番轰炸,这辈子还出什么坑!!!

5.
黄磊靠在船舷上无意识摩挲掌心的玉石,甚至没有注意到身后有人靠近。

“黄磊哥你吃点吧。”王珞丹把粥端到面前,从昨天到现在,黄磊已经将近一天没有进食饮水了,失神,悲伤,焦虑,甚至自言自语,总之没有一刻正常。而船长昨天一回来就把徐峥王迅夏雨拉进船长室里聊了很久,第二天又把船上所有人叫去一一谈话,询问关于黄磊的种种——怎么来到船上的,人品如何等等。本来是无可非议的,船长一向多疑,但看黄磊的反应,王珞丹察觉到事情恐怕没那么简单。“磊哥,你······是不是之前认识船长啊?”

黄磊的眼睛泛出苦楚,他抬起头使劲眨眨眼睛,“没事儿丹丹,我不饿”。就在这时,身后船长室门开了。江一燕乍一看黄磊吓了一跳,“那个磊哥,船长找你。”

这是从重逢到现在黄磊第二次见到他,原本以为自己已经接受了,但看到黄渤清澈而陌生的眼神时,黄磊还是抵不住心脏的绞痛。

“来了啊,坐吧。”黄渤给他倒了杯水。见对方低头握拳毫无反应,便站起身拍拍他的肩膀:“哎你别紧张,我们都是好人。徐峥他们跟我说了你的事,你······!!!”

黄磊终究还是没有克制住自己,一闻到小渤近在咫尺的气息他就像个瘾君子般想要拥抱他,占有他,不让他再离开自己身边哪怕一分一秒。他将十五年来的痛苦思念全数倾注在箍住小渤的臂膀间,恨不得将人揉进血脉骨肉里,这样就再也不会弄丢他了。

“哎哎你这是干什么你!”黄渤像被踩了尾巴的猫使劲挣扎,却不能逃脱一丝一毫。在他恼羞成怒差点掏出枪的时候,一个令人心颤的声音落在耳边,迫使黄渤松开了握枪的手。

“我好想你,小渤。”

“对不起,小渤,对不起。”

“我真的好想你·······”

黄渤再一次蓄起气力试图挣开,换来对方更紧的拥抱和更急迫的倾诉。“小渤你听我说我不是没有去找过你,我这十五年来没有一刻放下过你。但是我没用我找不着你,哪都找不着···除了梦里我真的不知道你到底在哪我真的···对不起小渤再给我一次机会,你信我我不会再让你失望了,你信我啊小渤····”

“打住打住!”黄渤深吸了一口气,“黄磊我真不认识你,你肯定是认错人了!我从小跟我父亲生活在这艘船上不信你问徐峥他们。”

黄磊不可置信地盯着黄渤的眼睛,那双眼睛坦诚直白得让黄磊感到无措和恐惧。

“小渤你看看这个,看看这个·····”黄磊掏出玉石塞进黄渤手心,“这是你亲手刻的还记得吗?你说你要保护我的,你说有了这个护身符别人就不会欺负我了,啊小渤还记得吗?”

黄渤转身在灯下端详了好久——虽然他不记得曾经刻过这个,但是圆滚滚的风格的确和自己的有点像。不过通过刚才那几句话黄渤算是明白了。他把玉石还给黄磊。

“黄磊你想留在船上就直说。”

“渤儿你想起来了?”黄磊眼神立刻亮了起来。

“······”黄渤本想说没有,可是这样纠缠下去毫无意义,而且,如果是他真的忘记了什么呢?

夏雨在船长室门口打了个哈欠,大半夜的不知道他们那位年轻船长又在折腾什么了。

推门进去时黄渤正在撑着一只手发呆,夏雨便毫不客气地坐在了对面。“渤儿,这么晚找我有事吗?”

“有。”黄渤抬起头,“夏雨,在曼陀罗华号船长还是我爹时你就跟着他了,有些事只有你清楚。今天你告诉我一句实话”黄渤斟酌着语言,“我,真的是从小就一直跟着我爸在这艘船上的吗?”

夏雨的食指缓缓划过木桌上早已模糊的纹路,“是不是那个黄磊?”

“······他说我小时候在他家寄养了很久,因为我娘在我很小的时候就跟别人走了,我爹······在我没出生时就死了······”

“黄渤!!!”

这一嗓子把黄渤吓得一缩脖子,嗫嚅着:“对不起······”

密闭的室内空气仿佛凝固,安静得只有海浪声和沉重的喘息。

“渤,你爹是怎么死的你是亲眼看到的。”

“是······可是毕竟我缺了······”手不自觉抚向心口。

“那么如果黄磊是孙红雷那边的人呢?”

黄渤猛地抬头。

门突然被撞开,黄磊一个箭步冲上前抓起黄渤的手。与此同时,夏雨的枪口对准其太阳穴。

一室静谧。黄渤看不清阴影里黄磊的表情,只是攥着自己的手越来越紧。不等黄渤问话,黄磊先开了口:“小渤,现在是夏天,为什么,你的手这么凉。还有,”黄磊看向灯光下的地板——“你的影子呢?”

黄渤叹了口气,示意夏雨先放下枪。他反手握住黄磊的手,牵引着覆上左胸膛。黄磊狠狠颤了下,加重了力道摁在心口,依旧是死一般的寂静。

“黄磊,我的心在十五年前就被人挖走了。”

——TBC——

从这章后就私设如山了😂,这里借用加勒比海盗的梗,但并不沿用设定。小渤不会变成章鱼怪(那是小猪(×)),也没有航海十年一朝上岸。

这里夏雨是小渤父亲那一辈的,所以称呼就不是“老黄”了。徐峥王迅虽然也是跟着小渤爹的“老”船员但跟渤儿是同辈。

评论(1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