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狐

cp:白五/all渤主双黄/福华原著党
阿云嘎大提提相关

【双黄】我想我是海 3-4

这两章主要交代一下船上人员分配,以及让小渤出个场(不能总活在师爷记忆里啊😂)

3.
身后的脚步声被故意放的很轻,黄磊闭着眼睛都能想象到小家伙双手捂住口鼻蹑手蹑脚的样子,活脱脱一只小老鼠。他强忍住笑意继续练书法,假装没发现。

“猜猜我是谁——”特意粗着嗓子说话也没掩盖住五岁孩童的奶音,更别提为了捂住自己眼睛整个人都快趴上自己后背了。

“嗯·······我猜猜”黄磊憋笑憋得肩膀都在抖,“嗨呀猜不出来”

“哈哈~就知道你猜不出来!”黄渤从背后探出脑袋,“是我呀,磊磊哥”

“小渤!”黄磊一脸“惊喜”,把人抱到腿上圈着。肉呼呼软绵绵的,还有小孩子独有的奶香味儿。黄磊悄悄多吸了几口。

黄渤看到黄磊正在练书法,兴冲冲地也要抓毛笔。黄磊拗不过他,就拿了张空宣纸,看着怀里的小人装模作样地比划着,一边问他:“小渤儿,今天怎么来这儿了?不堆沙子了?”

等黄渤玩够了才想起来自己是来干什么的。他在怀里认真地掏啊掏,黄磊就盯着他,眼睛一眨不眨,直到黄渤献宝似的掏出一块橙色玉石,上面还圆滚滚的刻了一个“渤”。“呐,送你了。从今以后你就是我的人了!以后有人敢欺负你,你就亮出这个,那些坏蛋就不敢啦哈哈哈~”

黄磊没忍住笑出声来,气的黄渤两条小白腿直蹬:“你笑什么!”

“不是那什么,渤儿我特欣慰,小渤都会保护人了”说着黄磊有些心疼地揉揉那胖乎乎的小手,“刻这个挺不容易吧。”

“嗯!”黄渤使劲点点头,“磊磊哥你是不是应该奖励我。”

话音未落,一个掺着阳光的吻轻轻落在眼角上,点缀得那颗泪痣熠熠生辉。

“哎该醒醒了!”黄磊睁开眼睛,是一开始见的那个水手。“大副说了船上不养闲人的,你快点去干活吧,不然没午饭吃的。”说着指指门口的拖把水桶。

“好,谢谢你啊王宝。”黄磊习惯性的摸摸口袋,琢磨着得找个更结实的绳子,免得差的又弄丢。经过这几天的接触,黄磊发现这帮海盗的确很不一样,与其说是海盗,更像是渔民和商人。这不仅仅体现在经济来源的相似,也体现在船员性格上。大多数船员,例如王迅,王宝,王自健,宋小宝,江一燕都可以归为“渔民”,个别像徐峥,夏雨,王珞丹这样的就比较贼了,黄磊还真不好从他们那套出点什么,也不知道这帮人是怎么凑到一起的。

更令黄磊费解的是这船的名字——曼陀罗华。据黄磊所知那是一种白色彼岸花,传说盛开于天堂之路,还有另一种红色彼岸花,叫曼珠沙华,开在通往地狱之路。两者共同代表着死亡。可就算是海盗船用这个名字也太不吉利了些。他也曾问过徐峥这船名的来历,对方只是耸耸肩:“人家的船想取什么名都是人家乐意。”

这船长中二病得的挺深啊,黄磊想。

4.
这天傍晚,曼陀罗华号在一处极繁华的港口停靠,船员们不知为什么都很高兴的样子。趁着他们去采购的空档,黄磊在港口随意转转,毕竟有些日子没着陆地了。这里来往的人们大多金发碧眼,黄磊学过一些洋文,认出一家做冰淇淋的店铺。他还记得小渤最爱吃的就是冰淇淋,尤其是夏天刚从海边游泳回来。可惜青岛卖冰淇淋的只有城里才有。黄磊便尽可能用冰海鲜的冰掺点糖和奶给小渤解馋。那时候奶还挺贵的,黄磊一直都舍不得喝都拿来给小渤了,所以他也不知道海鲜味的冰淇淋味道到底是什么样的。现在想来估计不会好,但是小渤吃得很开心,这就让黄磊很有满足感了。

这么想着,黄磊不禁加快了脚步,一不留神撞上了一个人,那人手里的冰淇淋“啪嗒”一声摔在地上,甚至有些奶油溅到了靴子上。黄磊忙“sorrysorry”地道歉弯腰要去帮忙擦掉奶油,那人一口流利的英语表示没关系,一边掏出手帕蹲下身。

指尖交触的刹那温暖如电流般迅速蔓延,悸动下压着莫名的熟悉。黄磊抬头,猛地撞进了那双令他夜夜难眠的眼睛。

如梦十五载,日日魂牵。

仿佛丧失了所有行动和思考能力,他只能放任自己陷进去,直到对方的一句话把他拉进现实:“先生?你没事吧?”

徐峥远远地就看见黄渤和黄磊撞到了一起,忙拉着王迅往他们那边赶。

“船长。”

黄渤闻言回头,“你们来了啊,比我预计的晚了半个小时啊。”

徐峥看向已经没有任何反应的黄磊,“这趟来正好赶上一场风暴,还······收获了点意外。”

“嗯哼。”黄渤顺着他的目光瞥了一眼,转身朝码头走去,“先上船再说。”

王迅在三个人之间来回着观察,最后拿手肘捅捅黄磊。“走了啊。”想了想又加上一句,“你放心我们船长人很好的。”

黄磊艰难地移动目光,血红色晚霞铺就的巨大帷幕下,黄渤半回身示意他跟上去,和记忆中那个在夕阳下追逐打闹着,喊着“磊磊哥,跟上啊”的孩子分毫不差。



这里介绍下小渤的船员们和各自职务:
渤儿船长就不用说了。
徐峥——大副,帮助船长处理事务,分配钱财,替船长出主意,船长无法指挥时可代替船长。
王迅——军需官/司务长,管理各种日常生活职位,负责靠岸后购买食物、淡水、军火,补给物资等。
夏雨——水手长/掌帆长,带头干活的人,水手们的榜样,监督他们的工作。
江一燕,王珞丹——船医,尽最大努力使船员存活,检查食物饮水的卫生情况。
王宝,王自健——炮手,战斗人员,和王迅兼职修船工
宋小宝——厨子(当然自从师爷来了后小宝就失业了hhh)

当然后面陆续会有其他人出场,到时候再介绍(๑•̀ω•́๑)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