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狐

cp:白五/all渤主双黄/福华原著党
阿云嘎大提提相关

【双黄】我想我是海 1-2

海盗AU,大环境时代背景定在18世纪初,也就是海盗鼎盛时期的结尾。至于中国这时候正是康乾盛世并且实施海禁,所以……也可以当架空文吧。

1.
依稀回荡在耳边的海浪声逐渐清晰,他怔怔地望着海天交界处,任凭阳光刺疼眼睛,直到梦里的一切开始褪色直至空白,也执拗地不愿醒来。这么多年来,似乎他只会做这一个梦。

眼角疼得泛出一滴泪,黄磊用手背遮了遮太阳,微微睁开眼。阳光透过指缝,将手指的边缘踱上一层金光。黄磊不自觉想到了那头软毛,想那每一根发丝在阳光下的弧度,还有每次自己忍不住摸上去时的埋怨“哎哎别摸了!会长不高的!”

黄磊勾了勾嘴角,从礁石上坐起身来。放眼望去,天水一色,波澜无惊,今天的确是个出海的好日子。

可惜老天爷并不这么想。

上午还好好的天没过几个时辰便狂风大作,乌云压境,骤雨雷电接踵而至。海浪一阵高过一阵,竭嘶底里地咆哮,翻滚。黄磊坚持没多久就被迎面袭来的浪头打晕。意识开始模糊那颗泪痣却逐渐清晰,黄磊伸出手抓了个空,心也随之沉落,如灌了铅般不断下坠,下坠······


“哎呦吓死我了什么玩意!”一个小船员把刚捞上来的鱼网扔出去好远,“咚”地一声落在甲板上。

不远处走过来一光头,疑惑地翻开渔网和水草“不就是个人吗,瞎嚷嚷什么。”

“大副,你看这······怎么办?”小船员唯唯诺诺道。

那光头探探鼻息,还活着。翻翻那人衣袋,一块系在脖子上的玉石掉出来。光头拿起来仔细端详,蓦地瞳孔紧缩。“大副?”

“我们是海盗,你说呢?”光头慢悠悠把玉石链扯下来。

“可是船长说过······”

“此人身份可疑,先把他留在船上盯好了。等船长回来了再做打算。至于这个”他晃晃玉石,“不许跟任何人说起,等我亲自向船长汇报。”

“是!”

等船员们把捞上来的人带下去了,大副才慢慢打开手掌,神色复杂。“徐峥!”一只手从后面突然拍上来差点吓得他摔了玉石,“干嘛那你?想吃独食啊,不行你得分我一份。”

“王迅你丫什么时候能改一改你那财迷心窍?麻烦都找上门了还想着分赃!”徐峥一巴掌贴近王迅的脸,“好好看看这个!”

听说没钱分的王迅前一秒还挺失望,后一秒就直接“卧槽”了。

那颗挂在徐峥中指上的玉石静静地反射着阳光,映得刻在上面的“渤”字更加耀眼。

2.
脑袋像被石头碾过一样疼痛,还一阵阵犯恶心。眼前漆黑一片,只有几点火光明灭逃窜。“磊磊,救救我!”一声声呼唤几乎要扯碎黄磊的心,他抓不住,辨不清,只能盲目地追逐那零星火光,疲惫无助迷茫恐惧一起袭来。两个字的名字翻滚在喉咙,黄磊却喊不出来。

“诶诶你醒醒!”一杯冰冷海水将黄磊拉出了梦魇,他眨眨眼,环顾一周,理智和清醒很快回到大脑。摇晃的多床位船舱,哗哗的海浪声,面前水手腰间的早已不再流通的枪匕首,与破旧衣服格格不入的来自世界各地的玩意······八成是遇着海盗了。那么······

“你们是海盗吗?”黄磊试探着问。

水手明显吃了一惊,“你,别瞎说!我们是,商船!”

头一次听说海盗还害怕被俘虏揭穿的。黄磊暗自发笑,心里也有了点底气。“别蒙我了,我都看出来了。你别紧张,我就向你打听点事。”

“哦。”水手挠挠头,“那你问吧。”

“你,或者你的同伴,十五年前有没有从青岛掳过一个眼角带泪痣的小男孩?”

水手一听急忙摇头,眼珠往上挑露出下眼白,看起来特无辜的样子,“大哥你误会了。我们虽然是海盗但是我们不干那些事的,船长不允许。”顿了顿,“说起来,其实船长······”

“王宝。”徐峥推门而入,“该你轮岗了。这儿我来。”

黄磊看向门口,眯了眯眼。这锃光瓦亮的大光头太明显了,跟别的海盗火拼不怕成靶子吗。

“你好我叫徐峥,是这艘船上的大副。两天前我们船员把你从海里捞上来,看你是个渔民吧,来自青岛?”

黄磊上下打量了对方一番,“你怎么知道?”
“听口音。我在那里也是有熟人的。”徐峥倒了杯水递过去,黄磊接过轻声道谢,却并没有喝。

“我们船长最近不在船上,要过几天才能见到他。在这之前,就麻烦黄先生先和我们这些海盗将就一下。你放心,我们和传统的海盗不太一样。等船长下了决定立刻送您上岸。”

“我就是个渔民,还要麻烦你们船长啊。”

“防人之心不可无。”徐峥笑笑,“毕竟这年头什么事都说不准。”

“也是。”黄磊表面和徐峥谈笑风生,心里却在想着另一档子事。就算小渤的失踪和这帮人没关系,至少也能借他们海盗的身份打听小渤的下落。更何况就目前来看,自己跑也跑不了,虽然这帮人看起来还可以,指不定一肚子花花肠子。还是先看看情况再说吧。

徐峥关上房门,悄悄吩咐手下通知全体船员,一律不许提及与十五年前的青岛一切相关的人或事。王迅难得放下手里的钱靠过来:“铮哥,这小子······”

“来者不善。”徐峥皱紧眉头,“这次绝对不能再被搅进去了。”


评论(6)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